Pages

20050403

第10章 ﹣ 遊花園


::blur
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:\.


::
我沒有什麼專長,
只喜歡閒時遊蕩。

每每出走,
發現許多。

先從上環出發,
一間玩具小店,
店主被小孩擠出店外,
嚷著要他教搖搖花式,
沒奈何,
惟有半掩鐵閘,暫停工作。
只見他教得落力,
小孩們學得出色。
花式層出不窮,
看得發呆。

再到中環,
望上半空,
春天黃昏薄霧,
中銀大廈變得濛濛,
微微燈光,
少了繁囂,多了浪漫。
向下一望,
遮打花園人群,
欄杆重重,層層橫額,
看不見政治法律,
看見的只有人情親情。

尾站灣仔,
碰到一雙戀人,
女的緊張萬分,
男的拿著長竹,
滿頭大汗,
為的是發現小貓被困屋簷,
急於幫忙。

不明白為何這等小事總能令我感動。

走了約一句鐘,
雙腳發軟,
回家倒頭便睡。

友人說我已算做了運動。

身心舒暢。

我沒有什麼專長,
只喜歡閒時遊蕩,
觀察你與我。

::
曾刊於milk,期數已經忘記。當時用別的插圖。

1 comment:

t t said...

dear, love your words and images. would u mind if i link up ur blog to mine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