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050703

第65章 ﹣ 地鐵旋轉之謎


::333
繼續出現,詳情請看此。


::
一定見過小朋友繞着地鐵車廂內的扶手旋轉不停,為何會這樣,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。直至前幾天,報章有專家解答了。

「感覺統合失常」為其學名,特徵為:

喜歡不停自我旋轉
不喜歡皮膚被接觸
怕上落樓梯或喜歡從高處跳下
過份偏食

「感覺統合失常」是一種行為問題。原因為空間狹小,多用電腦,小朋友難於認知空間和發展觸覺。

香港的「廣場」都小得可憐,不只是小朋友,連我也想有時候可以在一個大空地走走,喘啖氣,放鬆一下視線。

小朋友的生活模式已經有好大的改變,電腦方便;學校操場小;父母不放心讓小朋友到遊樂場,無兄弟姐妹,沒照應,怕學壞。香港人數口精,「使用率」不高的便要淘汰,讓地方給「使用率」較高的用途。韆鞦架,滑梯,己經不常見,但不代表不需要空間遊戲。大雄和技安打棒球的小空地,對許多香港人來說,是個夢。

專家建議多到郊外旅遊,給予活動空間。我倒想知道小朋友如果可以參與設計其遊樂場的話,結果會是怎樣呢?

已經不夠地方,還叫人生三個,到其時,看見街上的小朋友都在不停自我旋轉,心想,好一個動感之都!

2 comments:

t t said...

喜歡不停自我旋轉
不喜歡皮膚被接觸
喜歡從高處跳下
過份偏食

五样裏面我中咗四样 -- 「死」

tamshui:\ said...

0( - _ - ")0

我開始懷疑個個香港人都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