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050724

第76章 ﹣ 出入地球


::ufo...?
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:\.


::
有關太空,一出一入。

::
入地球的太陽的射線,到達地球大氣層時部份會被折射,就是藍光和紫外光,那為什麼我們看地球是藍色,不是紫色?

報章引述了《美國物理雜誌》,原來是我們視力本身的極限,人體的視網膜有五百萬個錐體神經負責顏色,但對天空中的藍光和紫外光,我們只能產生藍色和白光的神經反應。

那其他生物或外星人如果可以看到紫外光,那我們常叫地球為藍色星球還成立嗎?

顏色是很難形容,是一個概念,小時候已經常問自己:「我和其他人看到的顏色會一樣嗎?我意識到的紅色和在你眼裏的是完全一樣嗎?可能你看到的紅色,但我看到的是你認識的橙色,只不過是由小到大被教育成這種便是「紅」色的概念而已,所以我的橙色便是大家的紅色了。」

苦惱過好一陣子。

::
出地球或聯絡外星人是你心願的話,到這裏可能助你完成部份。一個將你的網誌(Blog)透過衛星廣播傳到太空的網站。

掀起「星球大戰」的,可能就是你的網誌。

之後,若幾日不見我留言,原因可能只有兩個:工作忙或被外星人擄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