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090612

第342章 - 法蘭克福的船仔(頭痛完後記)


frankfort01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02.



frankfort02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02.



frankfort05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02.



frankfort04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02.



frankfort03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02.


::
回港,頭很痛,抖完再寫多點......

::
經過一輪休息,下半場繼續:

1. 由香港到德國,隔離坐的是一位台灣年青女子,異常無禮貌(我懷疑她根本沒有禮貌概念),不說太多,太多古靈精怪,最後因為她的心急搶食物,害我全檯面及毛氈皆是茶,空中服務員M稱她為「茂利」,我卻無氣和她理論,心底暗褢問候她的親人;她「有幸」有男友的話,我祝福他的「不幸」;

2. 落機後到酒店,人生百態,看到人類版「獅子分食」情景,無理由地講年資、論輩分,不知所謂;

3. 沖個靚涼便到街上走,星期一,法蘭克福的美術館博物館是休息的,沒相干,全日在Mainz舊城區穿插,只是每棟大廈的門,皆已經夠我影足一日;

4. 士多啤梨鮮甜多汁大大粒,鋪頭開門時買了一盒,太好味,收鋪前趕去再買多一轉,兩日加起來吃了一公斤;

5. 沒有咖啡的一天,沒有趣味的一天;法蘭克福的cappuccino零味道,第二日早餐發現他們喜歡一種叫latte macchiato(多謝待應小姐的詳細解譯),街上的咖啡店,人人都大杯大杯像啤酒一樣喝,我也不執輸,試過終於明白;

6. Gutenberg-Museum(古騰堡博物館),世上最古老的印刷博物館之一,古騰堡死後五百年(1900年)建立,為了紀念古騰堡發明的活板印刷技刷;活板印刷機,四十二行聖經,字粒,釘裝...... 一車一車學生到這褢進行活動教學,難得撞到一團是英文授課,學了許多;老師最後向我們點頭示意,我想,是難得有兩名中國人比她的學生更在意這些傳統吧?

7. 之後再坐一個鐘頭火車到羅馬區Museum fur Moderne Kunst(現代藝術美術館),這間美術館出名在於其如迷宮一樣的結構,整個美術館充滿玩味的空間,在這裹放置作品的話,挑戰性一定強;要在這裹影相的話,要簽「生死狀」,聲明只作私人用途,不過我都建議大家簽字,在這裹影相實在趣味非常;

8. 上面的模型相拍於博物館大道,天氣一時放晴一時雷雨,玩死;

9. 回程又出現賤人一個,也不說太多,只想說一句:「別人尊重的,是你的制服,還是你本人?」,我想,這個人已經沒有自我,阿門!

總括來說,除去那些怪人,這個旅程完全可以給予我充電的感覺,多謝其他好人,還有她。

2 comments:

t t said...

strawberry craze!
we bought super sweet and soft strawberries for just 2euro in venice!!

it's a taste of good life.

tamshui:\ said...

當年我去威尼斯熱到反肚,將啲生果泡係地下水中,又新鮮又解渴!諗起都流口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