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050612

第52章 ﹣ 弱項


::missinglink
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mshui:\.


::
一個馬欄路,在這裏連環地講病、講哭,婆媽得不得了。

婆媽一次過,今次是我的弱項。

對世上所有的名字,例如街名、戲名、歌名、人名......一概敏感度為零。要是我記得的,保證經過一番心血。

朋友一定收過我的問路電話,也認真考慮過要申請的士台。遊客問路,多數變成中介角色。幸好還懂得看地圖。

戲名比較容易處理,有許多蛛絲馬跡可以令你記起。

歌名較棘手,多數記封面,第幾首歌。加上絕少聽廣東歌,去卡拉OK便如遊地獄。

人名,要看有緣否。有緣的,談得上,當然易記。如果可以看到他/她的名字,便可以加快記得牢。談不上,不記也罷。

我一直歸咎這個弱項為「改壞名」的結果,有緣知道我真名的話,你便會明白。

小時候看《漫畫莊子》,其中一個故事叫〈西施是美女嗎?〉* - 如果我們當初把天地叫做「馬」,或者叫做「指」,那天地就是「馬」和「指」了。名字重要嗎?倒想找個小孩給我試試亂「指」。

雖說是弱項,但正正因為腦裏沒有了那些名字,騰出不少空間,記些其他人不記的事。

*第二十九頁,《漫畫莊子》,博益出版集團有限公司,一九八九年八月(第十一版)。

::
請認真保重身體。本來約定的朋友聚會,因為一半人病倒,唯有取消,病毒太可怕。

No comments: